英国“顶流”设计博物馆新展将亮相广州太古汇
2022-04-22 18:00: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英国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以下简称“英国V&A博物馆”)新展将落地广州!太古地产近日宣布,英国V&A博物馆的展览“包里包外”于2020年12月在英国开展后,近期将进行首次亚洲巡回展出。展览将于2022年4月28日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揭幕,并展出至5月27日,随后从7月起在太古地产位于上海、广州、成都和香港的购物商场作巡回展出,广州太古汇为其中一站。

英国V&A博物馆是全球著名的艺术与设计博物馆,此次“包里包外”巡展将在商场中特别设计的博物馆级别专属空间举行,并向公众免费开放。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表示,英国V&A博物馆的展览极富启发性,将带领观众探索包袋设计工艺背后的种种文化巧思。

“法贝热彩蛋”晚宴包,1983年,美国。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包里包外”展览以全面视角探索了包袋这个标志性时尚配饰,展品超过240件。小至勾在指尖上的小钱包,大至旅途中携带的行李箱。展览将展现包袋的功能、身份象征和工艺,并探索全球各地人们长期以来对包袋的热爱和痴迷。

其中,展览第一部分“功用与性能”将展示包袋存放个人物品的功能;第二部分“地位与身份”着眼于包袋在名人文化中的角色,观众可以近距离欣赏多个曾被名人选用或与之相关的手袋;第三部分“设计与制作”将展现一只手袋从草稿到样版,从缝制到售卖的过程。


“Sac Mallette”手提包,爱马仕,1968年,法国。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最后一个部分“手袋收藏”,作为巡展中特别加入的单元,该主题区将展示著名影星汤唯的10件私人珍藏,包括她在参与试镜、电影拍摄和颁奖典礼中使用过的包袋。展览也会展出她收藏多年的珍贵物品。

此次展览将为公众、文化和时尚爱好者提供一个近距离体验国际级博物馆展览的机会,展览每站还将为当地社区举办一系列专属活动,包括文化、生活、购物和餐饮体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