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供应1200份工作餐,白云管控区爱心酒楼积极抗疫
2022-04-22 17:49: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全碧芳 肖冕 王小珂)每天供应午餐700份、晚餐500份的盒饭,确保及时配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手上……记者了解到,自4月17日晚上起,同德街辖内的华丽宫大酒楼开始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工作快餐,不断克服人员不足和物资短缺等方面的困难,保障每天供应1200份工作餐。截至4月21日傍晚,该酒楼共送出盒饭5300份。

华丽宫大酒楼厨房里,员工有条不紊地准备盒饭。通讯员 谭札烽 供图

克服困难用心备餐

早上7点30分左右,华丽宫大酒楼厨房就开始忙碌起来,20多名员工有条不紊地洗菜、切菜、煮饭、炒菜、分装、打包……11点前,就全部打包好700份盒饭,等待配送人员前来取餐,分派到同德街辖内各战线上的防疫工作人员手中。吃完中午饭休息一会,下午2点开始,厨房又开始新一轮的忙碌,5点前分装打包好500份热腾腾的盒饭,再次配送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华丽宫大酒楼厨房里,员工有条不紊地准备盒饭。通讯员 谭札烽 供图

华丽宫大酒楼经理梁国治介绍,同德街全域实行管控后,各级各部门有大量工作人员陆续到同德街支援。得知该街在餐饮供应上存在较大缺口,酒楼便积极支持配合提供快餐,以解燃眉之急。

据悉,自4月17日晚上起,华丽宫大酒楼开始为同德街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工作餐。焖鸭、白切鸡、自制肉丸、蛋花汤、胡萝卜玉米汤、新鲜蔬菜等,虽然是盒饭快餐,但蔬菜肉类是每天新鲜送达的,都会荤素搭配,注重营养丰富。4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酒楼厨房看到,经过一上午的忙碌,他们准备好了装有腊味小鱼仔、肉丝榨菜豆泡和菜心的盒饭,再分三次,用专用的皮卡车全部运送到指定地点,和配送人员接驳。

梁国治说,每天要供应1200份盒饭,一开始,酒楼也遇到了人员和物资方面的困难。由于管控区只进不出,酒楼可上岗人员仅有在宿舍居住的17人和5名鹅掌坦村村民。之前停止堂食的时候,酒楼的新鲜食品已作了处理,一下子手里没货;受到疫情影响,酒楼供应商也不知道能不能在第一时间备好食材按时运输到酒楼。

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华丽宫酒楼迅速组建了一支“技术特混军”,把所有留在宿舍区的人员迅速集结到厨房支援,行政总厨林焕和亲自掌勺,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备餐,打响了这场“保供战”。

华丽宫大酒楼为同德街一线防疫人员提供荤素搭配工作餐。通讯员 谭札烽 供图

小小盒饭暖人心

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健康,华丽宫酒楼第一时间联系了供应商迅速调配食材物资,确保每天早上6点多就能及时配送到特定的物资运送点,酒楼再前去取货。“供应商得知是要为防控一线人员配餐后,非常给力,全力支持调配好食材物资过来。”梁国治说,因此,从17日晚上开始,每天制作1200份的工作餐,在中午11点、下午5点准时送出,为的是让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这份关爱。截至4月21日傍晚,该酒楼共送出盒饭5300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只要有需要,我们就全力做好配餐。”林焕和说,平时厨房忙起来有五六十人在,现在只有22人,流程是不一样的,现在团队要高度配合起来,在短时间内完成700个饭盒的量,相当于是70个围餐,这个工作强度还是比较大的,但大家都很给力。“每天能按时交出盒饭,我们都很开心,很有动力,希望工作人员吃饱饭,都不容易。”厨房师傅涂常青说。

“灾疫无情人有情,小小盒饭暖人心。”同德街有关负责人表示,华丽宫酒楼从2008年开始扎根同德街,见证过同德街的历史变迁,对同德地区的感情深厚。全域实行管控后,得知街道在餐饮供应上存在较大缺口,华丽宫酒楼便积极支持配合提供快餐,以解燃眉之急。他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坚守岗位、勇挑重担,舍小家、为大家,能战斗、肯吃苦”的精神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