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管控区 | 婴儿不喝母乳哇哇哭,网格员跨片区为其送奶粉
2022-04-22 17:35: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雷静蕾)“你住哪里?我帮你取。”日前,白云区黄石街江夏社区管控区来穗人员全先生家中两月大婴儿奶粉已喝完,新买的奶粉快递存放在管控区另一片区的快递存放点,当事人无法跨片区自取。网格员李裕丰回复了一句话后,全先生瞬间安心了。

李裕丰为婴儿找到奶粉快递。通讯员供图

事情发生在4月15日下午,来穗人员全先生在江夏栋长群内求助:“家里婴儿两个月大,没奶粉吃了,一直在哭闹。紧急在网上平台购买的奶粉送到了江夏旧牌坊快递存放点,个人无法过去拿,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帮忙解决这个难题。”

黄石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江夏社区目前划分了5个片区,江夏旧牌坊快递存放点位于8号岗,属第5片区,全先生所住区域则位于第4片区,两个地点分属于不同片区,全先生不能跨区域取快递。“全先生夫妻俩同为来穗人员,现居住在一起。由于其他原因,这位婴儿没有喝母乳,一直是喝奶粉,所以全先生拿不到奶粉快递很着急。”该工作人员说。

李裕丰近日与全先生交流得知婴儿只喝奶粉。通讯员供图

网格员李裕丰有22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且熟知江夏社区内街、楼、巷,平时主要负责汇总返穗人员和车辆信息,实时掌握辖区内居民和来穗人员动态信息,开展社区防疫综合保障等工作。李裕丰统计来穗人员返穗情况台账时,在江夏栋长群内看到求助信息后,快速联系全先生,确认奶粉快递物流信息。半小时后,李裕丰将奶粉快递送到全先生手中。

婴儿的奶粉快递已找到。通讯员供图

据悉,黄石街部分区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实施分级分类管控以来,黄石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依托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人屋”数据,先后推出一系列面向来穗人员的便民举措,纾解封管控区来穗人员“急难愁盼”问题,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网格化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