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洁厕精生命垂危,民警与时间赛跑挽回生命
2022-04-22 17:17: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黄公宣)记者从广州黄埔公安分局获悉,近日,一名男子喝洁厕精轻生,危急时刻,黄埔警方快速响应,一路警笛与时间赛跑,辗转跨区从黄埔区到天河区,成功将男子从死神手中拉回,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2022年4月15日20时许,广州黄埔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同事许某没上班,又不接电话,担心其会有轻生念头。接到报警后,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联和派出所民警李大伟立即开展核查工作,致电许某同样无人接听。

民警李大伟到某酒店公寓排查。通讯员供图

李大伟马上按照许某同事提供的许某住在辖内某公寓C4栋的模糊地址,前往查看。由于C4栋共有680间房,民警短时间内无法得知具体房间号,只能一边逐层排查,一边通过物业人员查找相关信息。

终于,物业方面传来好消息,许某曾于4月14日19时许出现在C4栋一楼电梯里。李大伟立即查看物业视频,根据画面现场模拟电梯按键,确定了许某当时乘坐电梯到达了28楼。随后,又通过28楼的入住登记信息找到许某入住的房间。

李大伟敲门许久并无人回应,预感不妙,正准备破门而入时,许某从里面缓缓打开了门。此时的许某口含白沫,声音微弱,说话不清,站立不稳,衣服脏乱不堪,左手腕处有多条割伤瘀血。

在焦急的询问中,李大伟得知许某喝下腐蚀性极强的洁厕精已经有十几个小时了,目前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而再等待120救援已经来不及了。李大伟明白现在是与时间赛跑,当即决定驾驶警车送许某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抢救。

一路警笛到达医院后,却被医院告知许某伤势过重,无法救治,建议转送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由于救护车需要统一调配,李大伟担心耽误时间太久会对许某造成更大伤害,在征得许某及报警人同意后,立即驾驶警车一路狂奔,仅用约20分钟就将许某送达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的抢救室,又协助办理完住院手续后才返回工作岗位。

民警李大伟到医院看望已脱离生命危险的许某。通讯员供图

因救治及时,许某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洁厕精的高腐蚀性,让许某目前只能通过营养液来维持生命。

4月18日上午,李大伟到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归还许某遗留在警车上的个人物品,还给许某带去了营养品。在得知许某轻生原因是创业失败时,李大伟又积极劝导许某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还嘱咐家属对许某多一些理解关爱。

民警李大伟将许某的物品交还其家属。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