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2022年第一季度总销售额达222.4亿瑞士法郎
2022-04-22 15:23: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冰倩)日前,雀巢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报告期内,雀巢总销售额达222.4亿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约1512.95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5.4%;有机增长率达到7.6%,超过市场预期的5%

从品类来看,雀巢宠物护理及咖啡再次成为表现最好的类别,带动雀巢销售额上升。此外,雀巢水业务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乳制品取得了中个位数的增长;咖啡奶精、冰淇淋以及高端和强化乳制品的销售发展也表现强劲。

从区域来看,雀巢大多数品类和地区实现增长,其中发达市场有机增长率为6.7%,而新兴市场的有机增长率为8.8%。雀巢在报告中特别提到,北美地区的有机增长达9.9%。

按渠道划分,零售业务的有机增长率为5.9%。在零售业中,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5%,比2021的第一季度增长了39.6%。居家外渠道的有机增长达到35.6%,销售额超过2019年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