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广州地铁邀您体验“轨道上的书香”
2022-04-21 19:36: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徐林子 余晓殷)在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广州地铁推出了“轨道上的书香”系列活动,通过发布阅读书单、线上直播云游图书馆、开展首届“城际读书日”等方式,与市民乘客一同享受阅读乐趣。

城际读书日活动可免费获得书签。 通讯员供图

首发书单受热捧 线上直播邀共读

4月18日,广州地铁联合南国书香节组委会联合发布了“地铁春日书单”,这也是今年第一份专门为地铁乘客精挑细选的书单,后续将每月推出一期,每期10本好书。

4月23日读书日当天上午9点,广州地铁将联手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通过直播线上与观众“云”游临近农讲所站的中山图书馆。同时,直播中还会线上打卡金庸武侠经典作品专题展,给金庸迷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江湖之旅。

首届“城际读书日” 23日逢整点发车

除了上述线上活动,4月23日9:00至17:00期间,广州地铁联合广州图书馆,将在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列车上为市民免费赠送热门图书。

据了解,工作人员每逢整点,将在城际花都站开往清城方向或白云机场北方向列车的小桌板上随机放置一定数量的图书,搭乘该趟列车的乘客可免费领取,先到先得。本次活动选取的图书是参考了新华书店销量推荐,共赠送100本,题材涵盖中华传统文化、科幻、百科、励志等多个类别。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还将在列车上派发读书日主题宣传单,乘客扫码即可进入“广州图书馆数字资源库”,免费阅读热门杂志、经典名著、畅销书籍等种类丰富的电子图书。

城际读书日活动介绍。 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也是广州地铁2022年“文化地铁精彩旅程”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广州地铁与广州图书馆、省立中山图书馆等过个沿线图书机构合作,构建特色阅读场景,在世界读书日打造如“阅读专列”“全民阅读季”等系列公益活动,让阅读进入车站、车厢,营造“书香全程”的全民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