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灵魂画手”和“贴膜师”,白云太和镇核酸检测点充满爱
2022-04-21 18:50: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徐楚瑜 丘倩玮)“平安谢家庄!加油!”“同心抗疫,守住绿码!”“干饭人!抗疫魂!”日前,在白云区太和镇谢家庄长新厂核酸检测点,不少前来检测的村民在排队之余,都拿出手机对着“大白”后背拍照。他们在拍什么呢?原来是拍“大白”背后防护服上的可爱图案!

在太和镇谢家庄长新厂核酸检测点,两个“大白”身穿画有卡通图案防护服。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这些手绘作品均出自该检测点的后勤人员谢巧媚之手,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大家加油打气,缓解压力,传递温暖,也希望疫情早日消散。此外,在长新厂核酸检测点担任信息核对录入员的徐小玲也为工作人员提供爱心手机“贴膜”。

据悉,4月8日至今,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已持续开展了八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虽然艰辛,但乐观的正能量不时出现,不仅活跃了枯燥的现场工作氛围,还给同事、群众带来积极向上的好心情。

核酸检测点有位“灵魂画手”

记者了解到,谢巧媚在检测点负责物资统筹、样本统计登记等事务,不仅奔跑在防疫一线,并适时向工作中的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提供饮用水等补给,除了当好后勤保障“补给站”以外,更是在场医护、信息核对录入员们防护服的“灵魂画手”。

休息时间时,她变身“灵魂画手”,“创意、谐音、热点”激烈碰撞,一幅幅趣味横生的卡通画跃然“背”上。“因为他的名字里有个雄字,所以我就画了可爱小熊猫”“美丽的医护小姐姐,就给她画上了一双翅膀”,谢巧媚说道。她还画了‘大白’战病毒、凯特猫、绿马等等,特别受小朋友喜欢,受到群众的纷纷点赞。

“我高中时候曾学过绘画,后来因为其他原因就没继续学了。现在做了两个孩子的妈妈,他们作业偶尔要交手抄报,从而让我重拾画笔。在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一线,我觉得手绘‘大白’很有意义,也算是用来缓解他们巨大的工作压力吧。”谢巧媚笑着说道。

谢巧媚在休息时间时,变身“灵魂画手”。通讯员供图

信息核对录入员变身“贴膜师”

在长新厂核酸检测点担任信息核对录入员的徐小玲,身怀另一种“手机贴膜”绝技。在核酸检测点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因为每天接触大量的群众,身上任何一个小物件都有可能成为传播病毒的媒介。徐小玲观察到手机是一个潜在的重要传播风险,便主动为小伙伴的手机贴上“爱心膜”。

徐小玲的爱心贴膜,成为保护工作人员物品的屏障。通讯员供图

“为了做好疫情防护,刚开始我是自行到文具店内购买小袋子用于装手机,便于扫核酸码时减少手机和群众的接触,我们每次戴防疫面屏前都要撕下两边的膜,有天突发奇想,尝试贴在手机上,没想到很合适。”这个方法经济适用又环保,引来小伙伴们纷纷效仿。

太和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谢巧媚的简笔手绘画,为防护服“添光加彩”;徐小玲的爱心贴膜,成为保护工作人员物品的屏障。这些暖心的举动,不仅代表了她们个人的心意,同时也代表着越来越多的居民和抗疫工作者正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去传播正能量,传递温暖,让核酸采样工作进行得轻松、顺利、高效一些,也能帮助居民缓解一下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