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快乐又回来了!《粤菜好师傅2》明晚开播
2022-04-21 20:34:2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让人欲罢不能的下饭综艺又来了!广东卫视美食文化节目《粤菜好师傅》第二季明晚正式播出。这档综艺在第一季播出时收获了29亿全网曝光量,新一季节目将延续“让世界爱上广东味”的宗旨,为观众递上一张升级版岭南饮食文化“金名片”。

各地星厨代表家乡味出战

第二季节目立足湾区、放眼广东省,甄选出“南粤纵横”“十分濠味”“潮玩潮味”“风生水起”“武动粤味”“为食大湾仔”“好味常来”“客立独行”八支粤菜师傅队伍。而他们的带队主厨吴玉擎、胡宝华、刘春炎、陈礼佳、吴荣开、张伟胜、刘剑聪、翟丙林都个性十足,在节目中一展粤菜工匠的踔绝之能。当中有广府菜、客家菜、潮汕菜等粤菜名厨代表,也有来自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的“湾区哥哥”代表。

八位带队主厨集结。节目组供图

激烈的擂台对战释放出广东“粤菜师傅”工程的新活力。八支厨师战队将以抽签的方式进行两两PK,在“八进四”“四进二”“二进一”考验中脱颖而出的队伍将获得总决赛名额,另外一张总决赛入场券则属于复活赛的胜利队伍。最终,巅峰之战决出《粤菜好师傅》第二季“冠军星厨战队”。

十期美食擂台战,每期分为“经典至味”“食来运转”“极致盛宴”三轮比拼环节,其中,“经典至味”要求厨师复刻传统菜式,百花豆腐、鬼马牛肉、素烧鹅、干炒牛河……这些“老广”们心照不宣的美味共识,检验大厨们对粤菜精髓的传承与创新。

百花豆腐。节目组供图

“起筷家族”开启美食文化新体验

粤菜名厨节目现场亲自烹饪美食,自然吸引了众多吃货前来捧场。第二季的嘉宾阵容堪称强大,除了“赏味团团长”戴军继续坐镇外,各路美食达人、影视明星也闻香而来,加盟粤味十足的“起筷家族”,打开美食文化新体验的大门。

戴军(左一)担任“赏味团团长”。节目组供图

知名模特、主持人李艾,《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美食专栏作者董克平,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饭店业国家级评委庄臣坐镇“美食大咖”席位,科普餐桌上的冷知识,解读食物与情感的联系。

庄臣(左一)、李艾(左二)、董克平(左三)围观粤菜师傅烹饪美食。节目组供图

每期还有六位嘉宾组成的“花式赏味团”展开美食争夺。王凯曦、于莎莎合伙“秀色可餐队”,毛琳、韩乔生搭档“食力至上队”,与马德钟、麦长青、詹昊宸、陈贝儿、麦嘉欣、梁壁荧、郭嘉峰、挞爷等飞行嘉宾,直面“赢了吃,输了看”的残酷游戏挑战。

此外,《粤菜好师傅》第二季主打沉浸式主题体验,“御膳房”“伪装者”“花样年华”等单期命题风格各异,从场景元素到服饰造型,都让嘉宾尽情释放“人设”属性,在戏瘾中深入挖掘食材本源,吸引观众掀起“追味”浪潮。

主厨们也根据特色主题,将神湾菠萝、韶关春笋、河源香菇、江门甜水萝卜等家乡农产品带上餐桌,向观众展示乡村振兴项目的丰硕成果。

据悉,《粤菜好师傅》第二季将于4月22日起逢周五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