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儿出嫁了》首播引热议,两代翁婿故事打动人
2022-04-20 18:26: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湖南卫视王恬工作室倾力打造的《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上周正式首播。节目以婚礼为主轴,打造“翁婿合住”观察计划,全景式展现中国婚礼场景中的幸福百态。首期节目中,来自湖南湘西花垣县的施康和石慧成了首对新人主角,施康与石慧父亲的三天同住,也获得了观众的热议。节目播出后,不仅收获收视六网第一的好成绩,更是以多个热搜引发全网共情。



翁婿干农活。节目供图


《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播出后,凭借创新的婚礼视角与独特的情感聚焦引发大众的广泛共鸣。“和岳父独处三天是种什么体验” “结婚究竟有没有门槛”等话题登上热搜榜,引发热烈讨论。

首期节目中,准新郎施康接受了婚礼前“翁婿住三天”的特别任务,在两人从相顾无言到逐渐熟络的过程中,准新娘石慧的父亲与岳父(石慧的外公)的感人故事也展现在大家面前。原来,早年间为了让石慧父母安心挣钱,石慧的外公一手承担起照顾家庭和拉扯外孙女长大的重担,如今外公已八十高龄,为了就近照顾年迈的他,石慧父亲选择辞掉城市稳定的工作回到县城。石慧父亲细致照顾岳父的举动被准女婿施康看在眼里,也深深影响了他对于家庭与责任的认知。两代翁婿的故事成为了首期节目中不少观众的泪点,展现了中国家庭爱与传承的美好情感。



幸福无限工作室。节目供图


为了给这对甜蜜的准新人一场难忘的婚礼,节目邀请了主理人蔡国庆 、“首席惊喜官”大张伟、“福将”沈梦辰、白举纲以及资深婚礼策划师胡婧文共同主理“幸福无限工作室”。他们不仅要详细了解新人们的爱情故事,还要在“翁婿同住”的观察中参与对婚姻议题讨论。首期节目中,对于“领证的仪式感”“梦想中的婚礼”“婚礼的重要性”等话题,工作室成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