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满楼:酸奶被检不合格,是商场冷柜温度不够低导致
2022-04-20 17:01: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冰倩)4月15日,广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公告:近期,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内生产经营的16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涉及共2656批次。其中,抽检乳制品138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产品为“香满楼原味酸奶”,不合格项目为酵母,超标370倍。

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截图

抽检不合格信息显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嘉华广场店销售的、标称生产单位或供货单位名称为广美香满楼畜牧有限公司的1批次酸牛奶(原味)被抽检出酵母含量为37000CFU/g,标准限量为100CFU/g。该批次酸牛奶酵母含量超标370倍。

不合格产品信息截图

对此,香满楼相关负责人回复信息时报记者称:“(这是)去年7月底的事了,等到酸奶保质期已过才突然投诉到我司。当时质监局也来调查过。责任与我公司无关,是商场冷柜温度不够低,导致酸奶变质。当时我司派员到不少商超的冷柜去测试,发现不少的冷柜,温度都是达不到存放低温鲜奶和酸奶的标准。”

据悉,酵母是常见的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受酵母污染后,产品会腐败变质,破坏产品的色、香、味,降低其食用价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产品被污染。

据了解,香满楼是广州的三大本地牛奶品牌,诞生于1982年的香满楼,在广东非常受欢迎。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官网显示,其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