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气温即将止跌回升,21日最高气温26℃
2022-04-19 20:19: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程正泉 徐青周)气温止跌回升。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21日白天起冷空气影响减弱,偏南风增大,全省大部气温明显回升。其中,广州21日最高气温将从20日的19℃猛升至26℃。不过,不会出现“回南天”。

19日白天,韶关、清远的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其余市县阴天为主,普遍出现了小雨,其中粤东局地中雨。19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和降雨的共同影响,汕尾、揭阳最高气温较18日下降了4℃~6℃,珠三角中南部、梅州、河源南部和粤东其余市县最高气温较18日下降了1℃~3℃,同时受云量减少和降水减弱影响,韶关、清远的北部市县最高气温较18日上升了5℃~8℃,珠三角北部和粤西市县上升了1℃~4℃。19日早晨韶关、清远北部市县最低气温较18日上升了1℃~2℃,其余大部市县较18日大致持平。19日,五山观测站最高气温16.7℃,较18日下降了2.3℃,早晨最低气温14.6℃,较18日下降了1.4℃。预计,广州20日,弱冷空气补充,阴天,有小雨,体感寒凉;21—28日,偏南风增大,有(雷)阵雨,气温快速回升。因为前期虽有降温,但降温幅度不大,室内不是很冷,出现“回南天”的可能性不大。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0日全省阴雨天气维持,温度日较差较小,体感清凉;21日白天起冷空气影响减弱,全省大部气温明显回升,早晚有轻雾或雾。具体预报为:20日,粤北、粤西和珠三角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21日,全省大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或局部小雨;22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中北部市县有分散或局部小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

20日,阴天,有小雨,15~19℃;

21日,小雨转多云,17~26℃;

22日,多云,有阵雨,20~28℃;

23日,多云,有(雷)阵雨,22~29℃;

24日,多云,有(雷)阵雨,23~30℃;

25日,多云,有(雷)阵雨,24~31℃;

26日,多云,有(雷)阵雨,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