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建行广州分行在行动!
2022-04-18 20:33:31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建设银行广州分行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教育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国家安全浓厚宣传氛围,助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建行广州分行在广东省分行的指导下,迅速反应,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实际情况,制定宣传活动方案,以越秀支行本部为主会场,广州辖区各营业网点为分会场,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银行工作人员向街坊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银行供图

活动当天,建行广州越秀支行在主会场大屏幕上开启了“电子展厅”模式,向往来客户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引导公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客户李女士说:“今天来建行办理业务,还能上一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感觉很新颖。”

在广州的建行营业网点,都同步通过LED电子屏、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滚动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现场咨询,以及化整为零开展集中宣传等方式,向消费者重点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融入日常经营活动中。

银行工作人员向街坊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银行供图

据了解,建行广州分行还在系统内上线普法宣传、知识测试、微课堂、微沙龙,组织员工学习宪法和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员工国家安全意识。

建行广州分行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受众达到2000余人次,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参与者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全行员工的行动自觉,助力形成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这个活动很好,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现场参与活动的街坊对活动高度认同。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