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企业宝桑园布局健康产业生态圈
2022-04-18 19:19:43

大众对饮食的安全和健康越来越关注和重视,越来越多头部企业看好“药食同源”“营养健康”这一“蓝海”市场并进行投资布局,广州本地企业宝桑园就是其中之一,其以“研桑,改善未来”为目标,加码深耕科学营养健康赛道。

宝桑园。受访者供图 

桑椹又叫桑果,含有花青素、白藜芦醇、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汁液丰富,香甜浓郁。同时,桑椹是时令性水果,因其汁多、肉厚、皮薄、极易破损腐烂,且采收期短,鲜果很难贮藏。宝桑园依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科研团队,专注研究蚕桑数余年的科研技术开发,研发培育出优质的“粤椹大10”桑椹品种,该品种具有果大,肉厚,汁多,花青素含量高等特征。除了自主研发培育优质品质之外,面对桑果皮薄、易腐烂、不耐贮、不便加工等问题,宝桑园联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一同攻克一系列桑果汁、桑果酒和桑果功能食品等加工技术瓶颈,开发出第一瓶桑果汁以引领桑果加工产业发展,并逐渐扩展到热带亚热带果蔬加工技术研究和新产品研发中。 

宝桑园相关产品。受访者供图

接下来,宝桑园将以蚕桑等天然产物的有效利用为核心,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的规划,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食·养·游”蚕桑产业体系,包括天然饮品、健康食品、天然保健品、天然化妆品、医疗保健、康养旅游、教育产业等,为消费者提供更营养、更健康、更生态的“全家食养”解决方案。“在文化传承上,我们也会积极弘扬科普中华蚕桑文化,让传统的‘种桑养蚕’加入新的‘研桑养人’,以‘研桑,改善未来’的新生力量,让古老的蚕桑文化焕发出新的光彩。” 宝桑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 | 撰文 叶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