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放1200万元扶持资金助企缓解成本压力
2022-04-17 19:54: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商务宣)记者17日从广州市商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近日,广州向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发放了约1200万元仓租补助,缓解企业成本压力,进一步巩固广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优势。

据介绍,此次资金针对企业经营成本的核心痛点,支持对象是向特殊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仓库业主单位直接租赁仓库从事跨境电商业务,且租赁面积超过500平方米以上的跨境电商企业,该类型仓库主要集中于南沙区、广州保税区、白云机场。广东卓志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广东沃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约49.92万平方米的50个仓库项目获得扶持。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该扶持资金充分体现了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措施的落地实施,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降低了企业租赁成本,切实缓解企业成本压力,提高了获得感,也提振了企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