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元蔬菜物资送达!钱大妈为白云区封控管控区居民送上爱心包
2022-04-17 17:25:38

4月16日,在白云区封控管控区内,掀起了一场爱心接力:白云区联合爱心企业,向封控管控区居民派发的40万份爱心蔬菜包,正陆续送达居民手上。在白云区管控区内,一辆辆大货车在检查关闸口排队等候通过。记者获悉,这是广州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为白云区管控区域街道捐赠的蔬菜运送车辆,共18辆货车将106吨蔬菜陆续送至润云路名汇广场物资接收点卸货。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批物资将由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接收,计划捐赠给云城街道的8个社区和1个经济联社。

广州市钱大妈为白云区管控区域街道捐赠蔬菜。受访者供图
广州市钱大妈为白云区管控区域街道捐赠蔬菜。受访者供图

4月15日,白云区发起了向封控管控区居民派发爱心蔬菜包的号召,白云区物资保障组马上统筹协调保供应的重点龙头企业钱大妈公司、云贵农业公司、白云供销联社等单位筹措物资,3家单位连夜选派超800人次,投入物资调配、蔬菜分拣、包装和车辆准备工作。

4月15日18时,钱大妈迅速开展物资采购、紧急备货,还临时调配了18辆冷链大货车,参与民生物资的分拣、装车和配送工作,迅速向白云区捐赠106吨新鲜蔬菜,总价值100万元。据了解,在疫情期间,钱大妈日均为广州供应400多吨肉、菜等生鲜食材,本次捐赠的蔬菜物资是在确保日常供应的基础上,紧急协调采购渠道,在江南市场以及海吉星市场紧急采购,协调供应商调配其他销售渠道供货,在广东周边产地紧急调配发往其他省份货源,多措并举,最终得以落实包括36吨青瓜、20吨黄心白、20吨生菜和30吨胡萝卜在内的106吨爱心蔬菜包。

钱大妈为白云区管控区市民提供的蔬菜。受访者供图
钱大妈为白云区管控区市民提供的蔬菜。受访者供图

4月16日9时,钱大妈调配的18辆冷链大货车陆续抵达管控区检查口。管控区域实行交通管控,只有办理了通行证的车辆才能进出,因为事出紧急,钱大妈仅提前为自有的车辆办理了通行证,而蔬菜供应商支援的车辆因缺少通行证而无法通行。有赖于政府有关部门和街道办的积极协助,经过层层严格的防疫检查后,通行证及时下发,让剩余车辆也能准时将物资送达约定的物资交接卸货点。

当物资抵达接收地点后,街道办积极组织,一大党员批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群策群力,快速组织安排卸货搬运,并立即着手分拣,将蔬菜分配成42500份蔬菜包,再由钱大妈的车辆分批运送至8个社区。

各管控片区内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将新鲜蔬菜送至管控区居民手上。受访者供图
各管控片区内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将新鲜蔬菜送至管控区居民手上。受访者供图

4月16日14时,由各管控片区内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送菜小哥”全力以赴,将新鲜蔬菜送至管控区居民手上。

在派送现场,拿到物资的居民纷纷为政府部门和钱大妈点赞,家住云城街的居民曾先生表示:“这次派发蔬菜物资包,对于防疫政策的落实和稳定民心特别有效;这也体现了钱大妈的社会责任担当,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解决大家的现实需求,值得我们信赖。”

与其相邻不远的方圆小区,也在短时间内将蔬菜分装成袋,逐栋通知居民下楼领取生活物资。“这次领到的蔬菜包很丰富,有青瓜、胡萝卜、生菜和白菜心,够吃两三天了。”该小区居民罗大姐说,“其实自管控以来,小区居民在生活物资保障方面是不用担心的,此次政府和热心企业对管控区居民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很感动。”

钱大妈方面表示,作为防疫保供企业,钱大妈将积极做好商品采购,全力满足消费者对肉、菜、蛋、奶等食材的供应需求,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坚守新鲜饮食初心、便捷利民本心、情系群众爱心,用实际行动为市民菜篮子的新鲜与安全贡献绵薄之力。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