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绘华章——黎向群、李书成书画作品展正式展出
2022-04-14 16:41: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4月13日,由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翰墨丹青绘华章——黎向群、李书成书画作品展在广东文艺职业学院教工之家工会展厅正式展出。展期持续至4月29日。

黎向群工于书法,勤于钻研,近十年,他提出“正本清源,践行大道;打通诸体,为吾所用”的书学观,并诸实践。所谓教学相长,他本人一边教学,一边潜心对夏周、秦汉的书法进行研究与创作,其中,篆书以《毛公鼎》《曶鼎》《盂鼎》《泰山刻石》《袁安碑》《祀三公山碑》;隶书以《华山碑》《张迁碑》《夏承碑》《西狭颂》《郙阁颂》《校官碑》诸碑碣摩崖为取法对象,以临促学,以研促创。经年积累,成就浑厚、典雅、遒美的书风,习得佳作无数,其作品见于著作书籍和展览展示。

李书成是写实油画的坚守者。他执著于自己的艺术理想,在探寻画面表达和造型特点个人化的基础上,潜心于表现现实生活的艺术形态,致力于油画本体语言的探索。他的油画创作涉猎题材广泛,既有宏大叙事和革命历史题材的抒写,更有对祖国大好河山、人文景观的深情描绘,作品耐看、耐读、耐品。

此次“翰墨丹青绘华章书画作品展”精选了黎向群个人近十年夏商鼎彝、秦汉碑碣摩崖的研究成果及在过往展览中展出的十六件作品,李书成个人涵盖人物、风景、木棉、荔枝、牡丹等内容题材的十一件作品,让观众领略独具特色的中国传统书法艺术魅力,感受油画斑斓绚烂、立体变幻之美,学习艺术创作方法和路径。

书法作品欣赏:

隶书《太行朝元联句》

四尺中堂,136cm×68cm,2014年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