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学!广州理工学院师生开展线上教学
2022-04-13 17:27: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黄菲青 梁宇铭)记者从广州理工学院获悉,该校自4月8日起实施封闭管理,4月11日开始全面线上教学。学校制定了周密的线上教学预案,发布了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通知。

4月11日,学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信息与网络中心关于线上教学第一节课的情况汇报。教学巡查结果显示,当天应开课135个教学班,除1门实训课程外,134门课程正常开课,教师到课率100%。学校成立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组,线上教学巡课覆盖率100%。

学生在线上学习。通讯员供图

据统计,线上教学第一天,全校开课教师461人次,以“直播+互动”为主要形式,辅以“慕课+研讨”“录播+在线答疑”等方式展开教学活动,461个教学班次27762人次学生参加了线上学习。

此外,4月8日,广州理工学院组织党员、团员、学生、社团组织参加校内和穗丰村、白山村志愿服务。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得到了属地社区的表扬。“你们学院的学生帮了我们很大忙!都很优秀!疫情防控排查重点人员任务特别重,他们没有一句怨言,完成得又好又出色。” 太和镇白山村驻村干部张雪姣说。“开学以来,学生多次参加我村疫情防控宣传,这几天又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非常辛苦,谢谢他们。”穗丰村干部温俊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