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招收270人!华工2022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来了
2022-04-13 15:21: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华轩) 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获悉,该校2022年面向广东省考生开展基于高考基础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启动,8个招生专业计划招收270人。报名考生须于5月7日18:00前登录“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综合评价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工作,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面向广东省考生开展基于高考基础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占60%)、学校考核成绩(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择优录取。

华工2022年在广东省“631”综合评价招生计划270人,招生专业共8个,分别是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上述专业均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学费为9.5万元/(生·学年)。学校已建立与收费相适应的奖助学金保障体系。

在选考科目方面,除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外,其余六个专业要求考生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不限;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要求考生首选科目物理,再选化学或生物;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要求考生首选科目物理,再选化学。


image.png

华工2022年在广东省“631”综合评价招生专业及选考科目。通讯员供图


报名考生须符合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含往届生),同时,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6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合格性考试成绩全部达到合格。学校提醒,招生专业主要采用英语授课,非英语语种考生须慎重报考。

有意报考的考生须于5月7日18:00前登录“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综合评价报名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截止后,华工将组织专家对所有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于6月9日左右择优确定初审通过考生名单,并在学校本科招生网予以公布。

学校将于6月中旬组织学校考核,含机试、面试和体质测试。机试主要考察考生基础知识的掌握及运用。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道德品质、沟通与团队协作、创新潜质与创新思维等综合素质。体质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身体素质,不合格者无入选资格。

学校考核成绩由机试成绩(百分制)*70%+面试成绩(百分制)*30%构成。最终的综合成绩将由高考投档成绩(含政策加分)×60%+学校考核成绩/100×750×30%+高中学业水平折算成绩×10%构成。最终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必须在“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提前录取批次“特殊类型招生”填报我校综合评价录取志愿,未填报者无录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