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野进军空调行业,上市3个月拿下10万套订单
2022-04-13 16:43: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树芬) 4月12日,美邦(广东)电器有限公司在线上主办“正野空调2022年度中国市场开盘线上大会”。据介绍,正野空调是“空调八强”的广东美博制冷集团与换气扇“领军品牌”——广东创富电气集团联手打造的一个新晋空调品牌,在长达28年健康空气解决方案深厚沉淀的加持下,正野空调上市3个月已完成10万套订单,获得市场认可。

正野空调开盘大会启动现场。企业供图

“制冷+换气”强强联手

2022产销实现30万套

据悉,正野空调远景系列首批新品已经推出,充分融合了创富电气与美博制冷的优势资源,目前已生产10万套,在华南、华东地区广受欢迎,预计在2022年内实现30万套的产销规模。

创富电气集团有关人士表示,正野之所以选择全面进军空调行业,正是因为诞生于1994年的正野电器,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通风换气的技术创新。传统空调企业在制冷制热的基础上进行对空气领域进行功能化创新,在此基础上叠加换新风、加湿、除湿、增氧等一系列功能,而正野在此之前一直聚焦空气生态,相较于传统的空调企业,对用户居室与工作环境中的空气的认知与理解更具专业性。

据了解,近年来,美博空调通过年轻化、轻奢化、智能化、时尚化、共享化的“创新五化”引爆空调行业,迅速成为“空调八强”,目前在安徽芜湖,广东顺德、珠海拥有三大基地,年生产能力超过450万套,足够满足旺季市场集中供货。美博集团售后服务总监刘富胜表示,正野空调坚持品质严格管控,100%抽检,并在全国推行6年保修,快速响应用户需求,让用户无后顾之忧。他说,产品销售网络已遍布全国各地,客户遍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对经销商来说不论是供货还是售后服务都不成问题。

从排气扇到新风空调“空中对接”

正野空调国内销售总监夏辉介绍,正野空调能迅速“破圈出位”,上市3个月已完成10万套订单,这与其精准定位与提前布局是分不开的。多年以来正野的产品除了已经在国内市场全面铺开产销网络,而且在全球市场同样有着广泛销售,远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2021年底,全球范围内100多万用户享受到了正野的产品及服务,累计产销规模超过了30亿美元。与此同时,正野现有的渠道体系同样可以给正野空调带来巨大的出货空间。正野空气类产品在全国有超2万销售网点,特别是正野品牌在广东、福建市场拥有空气调节品类头部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很多销售网点顺势就可以增加空调产品进行前端销售。 

正野空调总装车间流水线。企业供图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品类创新、品类细分是差异化最本质、最直接、最有效的竞争利器,必须做到一击制胜:以“细分人群”为横轴,以“细分场景”为纵轴,做到用户精准、场景精准、产品精准、价格精准、服务精细。正野空调一出场就能占据新品类C位,靠的就是在新风领域厚积薄发,28年如一日苦练内功,加上空调老兵甘建国带来的“营销铁军”持续发力,从而实现从排气扇到新风空调“空中对接”。

美邦(广东)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建国认为:近年来,家装建材市场已经为空调产品构建了一个销售新通路,这与正野品牌原有的渠道通路属性一致,正野空调未来不是要做大而全,而是要做专做精做强,重点拓展差异化新兴渠道,与渠道客户和用户一起成长、发展。甘建国表示,正野必定会在空调产业蹚出一条圈层用户和渠道客户联手打造的空调潮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