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制作成为00后求职技能点
2022-04-13 17:18: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4月12日,B站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了《2022青年求职行为洞察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新兴职业视频UP主、脱口秀演员、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员等开始受到00后的青睐。

2022年是00后们集体步入社会的一年,从报告中看,视频已经成为当代青年获取职场知识的新选择,过去一年中有1.48亿人在B站观看职业职场内容。同时,视频求职越来越成为00后年轻人选择。求职线上化的进程加速,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视频面试,00后们也开始积极用视频的方式来展现自我才能,主动出击。

报告显示,B站用户最关注的职业中,程序员摘得榜首,超3成00后期待成为互联网人。“灵活就业”成为报告关键词,智联数据显示,88.1%的00后愿意或正在尝试灵活就业,视频UP主是00后最想从事的新兴职业。而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员、密室NPC、剧本杀编剧、脱口秀演员等多个新兴职业在B站的投稿量及搜索量增速中异军突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