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妇联到番禺区兔爸学堂开展工作调研
2022-04-13 17:17:06

近日,广东省妇联、番禺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到广东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单位、番禺区妇联“婚姻家庭大学堂”实践基地——兔爸学堂参观调研。

广东省妇联到番禺区兔爸学堂开展工作调研。受访者供图

调研座谈会上,兔爸学堂创办人“中国兔爸”程敏详细汇报了兔爸学堂七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家庭教育“3+模式”——唤醒父爱 + 生活教育 + 做人教育。对于兔爸学堂的教育理念及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成效,调研组成员纷纷点赞。

兔爸程敏汇报兔爸学堂七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受访者供图

据悉,在广东省妇联的指导下,广东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呼应家庭需求、打响工作品牌,开创“巾帼力量传家教”项目,并由广州市番禺区兔爸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兔爸学堂承接该项目。将优质家庭教育讲座和活动配送至街镇、学校、社区等,彰显巾帼风采,激发家庭育人的活力。2021年11月~2022年3月,项目组建了一支巾帼家教志愿服务队,并开设了12场公益课程及活动,涵盖了亲子沟通技巧、行为习惯养成、家庭关系、未成年人保护等家庭教育方方面面的话题,为广大亲子家庭带来更前沿、更鲜活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助力“双减”,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牢筑保护未成年人的“防火墙”,唤醒家长的教育主体意识。

随后,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番禺区“婚姻家庭大学堂”的开展情况。番禺区妇联一直以来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2020年,创办了“婚姻家庭大学堂”,并由广州市番禺区兔爸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兔爸学堂承接该项目。共计开设公益课程及活动12期,协调与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关系和谐。以常态化的学习机制,为广大家庭搭建安全、公益、积极向上的婚姻婚恋家庭教育服务平台。帮助广大家庭树立正确的婚恋关系理念、育儿观念,提高自我幸福指数,合理调适和解决家庭的冲突或纠纷。

(专题 | 撰文 叶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