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的我们》正式收官
2022-04-12 18:47: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湖南卫视青春励志消防纪实体验节目《勇往直前的我们》近日正式收官。历经100天全景记录,以消防宣传志愿者身份入驻长沙三大特色消防救援站的五位新生主持,在依依不舍中迎来了述职及离队仪式。和消防员同吃、同住、同体验的生活,为他们的青春上了关于信念和责任、关于生命和守护、关于拼搏和奉献的“人生一课”,他们也将带着这份收获,去往各自的领域继续勇往直前。

“总有一束光照亮前行的路,总有可爱的人丰盈时代的气度”,在述职仪式上,刘国豪回想起在麓山门消防救援站的日子,内心满是敬畏。他说,在一次次学习的过程中,懂得了一名合格的消防员所要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为深刻走进消防员们的精神世界,《勇往直前的我们》在长沙选择高桥消防救援站、月亮岛消防救援站和麓山门消防救援站三个特色站点作为“取景框”,节目借助五位消防宣传志愿者的体验视角,见证真真切切发生着的冲锋向前。


《勇往直前的我们》普及消防知识,助力“全民消防”。节目组供图


作为湖南卫视助力“全民消防”的一次有力实践,《勇往直前的我们》以沉浸式拍摄的纪实手法,直击火场逆行者们的真实日常,展现他们贴近群众、守护群众、服务群众的鱼水情深,更通过真实且多元的案例,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