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出演《与君初相识》,陈志健还是黄宗泽欧阳震华的健身教练
2022-04-12 18:47: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迪丽热巴、任嘉伦领衔主演的古装仙侠剧《与君初相识》日前圆满收官。剧集播出时热度高企,剧中,香港演员陈志健与迪丽热巴的“感情戏”也曾引来关注。陈志健在2006年夺得“香港先生”亚军后加入TVB,至今出演了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影视作品。日前,陈志健接受媒体采访,不仅分享了不少拍戏的幕后,还讲述了自己来内地发展的故事。


去年连拍7部戏,搭档迪丽热巴赞其专业

TVB忠实观众对陈志健并不陌生,他是《仁心解码》中的“戴子浩”,也是《拳王》中的“阿力”,出道以来,陈志健曾参演《法证先锋IV》《刑侦日记》《伙记办大事》《使徒行者3》等多部作品。而去年他首次触电内地影视圈,就一口气接拍了7部大戏。

陈志健饰演鼪鼬。受访者供图


在《与君初相识》中,陈志健饰演“鼪鼬”,和迪丽热巴饰演的御灵师“纪云禾”有不少对手戏。剧中“纪云禾”需要训练灵兽,她就让陈志健饰演的“鼪鼬”到仙师府反省,又承诺“等你出来之日,我去为你接风”,令“鼪鼬”非常感动,还误以为“纪云禾”喜欢自己,又问道:“你是不是钟意我啊?”两人的对手戏,笑料十足。谈起这次在《与君初相识》中与热巴的合作,陈志健赞赏热巴的工作态度,漂亮又专业。而说到这次参与《与君初相识》的契机,陈志健则透露:“去年有机会拍了一个短剧,之后待在上海就认识了很多导演,去了横店之后,因为自己拥有TVB众多剧集的演出经历,所以很幸运地不停接拍新戏。”

谈及去年拍摄的7部剧集,陈志健直言很享受,“我早年在TVB的时候,会同一时期开拍三部戏,试过三个星期没有回过家,因为拍完这部戏又会有那部戏。但是去年拍戏能有休息的时间,只要有休息的时间就很舒服。在拍摄的过程中,时间怎么安排分配特别清楚,导演拍得很快,所以我很享受。跟一批厉害的人一起拍戏,我自己会进步很多,所以完全没有辛苦的感觉,反而是享受。”


从岳父罗乐林身上学到了很多,为热爱坚守初心

近两年来,许多TVB艺人来到内地发展,首选都是进行直播带货。谈及这个话题,陈志健表示自己还能坚持拍戏真的很幸运,去年遇见了很多贵人,“我觉得我非常幸运,能一直忠于自己选定的东西。以后的工作重心会更多地放在内地,因为我在内地遇到的导演和团队会提供更多的机会,可以让我演绎更多样的角色,尝试更丰富的人生。”

从《法证先锋IV》《使徒行者3》《刑侦日记》再到现在的《与君初相识》,陈志健从最开始跑龙套,到后来戏份逐渐增加,被更多人熟识,他在演艺道路上也一直有自己的坚持,不管角色大小,都是一样认真地琢磨与创作。“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陈志健很认真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陈志健的岳父是TVB老戏骨罗乐林。陈志健也坦言,岳父罗乐林带给自己的影响和激励不小,“他作为第一代杨过,算是很有名气了,但大大小小的角色都在演绎,虽然他不是所有戏里面的主角,但他确实是自己演艺生涯里的主角。”

陈志健。受访者供图


除了演戏,陈志健的最大爱好是健身,他曾经且一直担任着黄宗泽、欧阳震华等多位圈中明星好友的私房健身教练。在拍戏间隙,陈志健也一直坚持健身,还会发视频到社交媒体号召大家一起运动。他表示,健身带给自己的收获颇多,也让他学会了坚持。谈及和内地演员在剧组的相处日常,陈志健表示在剧组大家除了聊戏,私下里聊得最多的就是健身与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