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集团将在阿勒泰地区建设万亩板蓝根种植基地
2022-04-12 15:40:10

4月11日,广药集团将在新疆哈巴河县建设面积达1万亩的大规模板蓝根种植基地,以“科技+农户+企业”的模式运作,预计建成后可年产2500吨板蓝根药材,并带动当地就业和相关产业链发展。

据悉,广药集团与阿勒泰地区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着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业务板块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进阿勒泰医药健康产业的时尚化、科技化、数字化,携手推动阿勒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和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其中,在“大南药”合作方面,将充分利用阿勒泰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通过合理的规划和优化种植技术,共同打造一批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的优质道地药材种植基地。

白云山板蓝根(阿勒泰)GAP种植基地揭牌仪式。受访者供图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哈巴河县政府与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签订了板蓝根种植合作协议。作为广药集团与阿勒泰地区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哈巴河县板蓝根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1万亩,以“科技+农户+企业”的模式运作,预计建成后可年产2500吨板蓝根药材,并带动当地就业和相关产业链发展。

除了在中药材种植方面的合作外,广药集团还与新疆阿勒泰地区就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发阿勒泰特色大健康产品、发展健康旅游和健康养生产业、开拓医药商业和零售业务、推广哈医特色诊疗等方面开展产业合作。

专题丨撰文 郑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