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东漖街开展禁毒进物流寄递行业暨防疫宣传活动
2022-04-11 21:25:32

4月11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道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民警、社区居委会等部门走进辖内物流寄递行业开展禁毒检查、宣传及防疫知识宣传活动。

荔湾区东漖街禁毒进物流寄递行业暨防疫宣传活动。受访者供图

据悉,本次检查宣传活动主要检查是否存在治安隐患及有否证照齐全经营,检查物流寄递行业是否落实“5个100%”相关要求,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情况等。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进行讲解毒品的种类、真貌及危害性并展示毒品仿真样品、派发禁毒宣传海报、小册子等,让其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注意发现可疑包裹。

在检查过程中,东漖街道禁毒办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宣传了《禁毒法》,普及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识别防范等基础知识;向从业人员宣传如何防范聚众吸毒和其他涉毒案件的发生;要求物流寄递业做好日常内部管理工作,加强行业自律。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