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机构建议逐步布局
2022-04-11 19:03: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4月11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探,沪指跌幅超2.5%失守3200点,深成指跌幅超3.5%,创业板指大跌超4%失守2500点并创年内新低。两市成交超9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近6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2.61%报3167.13点,深成指跌3.67%报11520.21点,创业板指跌4.2%报2462.04点;两市合计成交9637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57.62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地产、酿酒、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锂矿、盐湖提锂、数字货币、汽车芯片、锂电池、稀土等板块走势疲弱,旅游、电力、券商、建材、化工、保险、医药、银行、煤炭、钢铁等板块均走低。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此时投资者应保持耐心,不宜冒进,等待基本面筑底、外部环境好转或政策强力宽松的机会,如果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亦可逐步布局,布局方向重点关注早周期品种(地产链等),如果后续美债利率趋稳,国内宽货币加强则可以考虑逐步加大对成长的配置。

近期,TMT、新能源等高成长板块持续回调。金信基金黄飙分析称,目前众多优质成长股估值或已处于超跌状态,因此当下不应在低位继续盲目避险杀跌,而是对高景气赛道和优质成长资产进行逢低布局的时机,当恐慌情绪快速释放完毕,将是开始收获科技成长股超额收益的时刻。

国泰君安指出,配置方面,建议围绕业绩确定性来选股。除了周期制造之外,由于疫情的持续同样使得部分消费类行业供给收缩而带来配置价值提升。其中,投资者可推荐三个方向:一是红利策略的煤炭、化工资源品、金融;二是风光电、电力电网、建筑等;三是生猪、白酒与消费者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