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进入市内部分医院需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2-04-10 20:40: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 张漫)记者获悉,11日起,部分医院要求所有进入院区的人员出示新冠肺炎核酸阴性结果。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要求,持72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阴性结果方可进入院区。进行门诊手术、日间手术、肺功能检查、内镜检查、门急诊输液、口腔诊疗或特殊治疗(如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高风险侵入性操作的门诊患者,须持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就诊。所有非“急、危、重症”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非必要不陪护)须持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阴性结果办理入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要求,除急危重症、孕产妇等特殊救治需求人员外,进入医院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要求,广州市内中风险地区所在区(封控区、管控区范围外)的患者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就诊。在门诊进行手术、实施高风险侵入性操作或特殊治疗的患者,来自广州市非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区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就诊。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要求,患者就诊须提供广东省内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均要求,除急危重症诊、孕产妇等特殊救治需求人员外,来院人员均应严格按政府要求完成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