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列罗回复:涉嫌关联“沙门氏菌事件”巧克力并未在国内生产
2022-04-10 19:23: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冰倩)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由于旗下巧克力产品健达奇趣蛋涉嫌关联欧洲多起儿童感染沙门氏菌病例,当地时间8日,意大利巧克力生产商费列罗决定暂时关闭其位于比利时的一家工厂。

4月9日晚间,费列罗中国在其微博发布官方声明表示,费列罗中国向消费者承诺,由中国生产以及进口至中国内地(包括在途与官方渠道在售)的全线健达产品,均与涉事的比利时生产工厂无任何关联,不在此次召回范围内。

同时,公告称已暂停比利时阿尔隆工厂的生产,并正在与当地食品安全部门积极合作调查沙门氏菌事件。据记者了解,这家工厂的产品主要销往比利时、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


费列罗中国发布公告声明。微博截图



对此,费列罗相关负责人回复信息时报记者称,“此次主要涉事的召回产品为‘健达惊喜蛋 Kinder Surprise’,而非在国内销售的‘健达奇趣蛋 kinder Joy’。‘健达惊喜蛋 Kinder Surprise’和‘健达奇趣蛋 kinder Joy’是两种不同产品。同时,费列罗在中国内地市场上销售的健达产品,不是在涉事工厂生产的,与涉事的比利时生产工厂无任何关联。”


健达惊喜蛋 Kinder Surprise(左)与健达奇趣蛋 kinder Joy(右)。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