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行与广州友谊商店举办“悦享数字、多彩生活”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建设启动仪式
2022-04-08 17:49:09

2022年4月8日上午,广州工行与广州友谊商店举办“悦享数字、多彩生活”——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建设启动仪式。成为广州工行和广州友谊商店为响应国家发行数字人民币发展战略,打造数字人民币优质受理环境的又一里程碑。

据广州友谊介绍,近年来,广州友谊大力发展智慧零售系统,支持多种支付方式,通过构建会员、供应商、供销库存、交易信息流一体化系统,实现信息流和资金流自动化处理,减轻数据核对压力,提升运营效率及服务能力。而本次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建设是广州工行与广州友谊商店在前期“智慧零售”合作的基础上,整合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为友谊商店实现支付聚合、支付信息和订单信息化一体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商户服务形象和效率。市民在4月8—30日在广州友谊商店使用数字人民币广州工行钱包消费可享受超市类满30减20、满200减50优惠活动,还可以现场参加数字人民币寻宝活动获取精美礼品。

广州工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广州工行已在广州友谊商店、广百百货、新大新、中华百货、唯品仓、白天鹅酒店等商户搭建广州市首批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支付需求。


随着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的加快布设,个人钱包营销力度的不断增加,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的持续扩展,广州地区线上数字人民币业务试点推广持续升温,广州工行将加快数字人民币支付环境建设工作布局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






(专题 | 撰文 梁海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