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降价!广东医疗机构新冠核酸单检不超28元
2022-04-08 17:10: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粤医保)记者从广东省医保局获悉,4月8日起,广东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降为每人份单样检测服务费20元,检测及试剂费用总和每人份由40元降为不超过28元,降30%。此外,多人混合检测最高限价每人份由8元降为6元,降25%;抗原检测服务费每人份降为5元,检测及试剂盒费用总和每人份由31.8元降为不超过15元,降53%;新冠疫苗注射医保结算标准由每次9元降为4.5元,降50%。

4月8日,记者在广州各医院微信公众号官方预约平台看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费用已从此前的约32.5元降为27.5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核酸检测费用降为27.5元,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核酸检测费用也降为27.5元。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核酸检测费用。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费用。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核酸检测费用。


广东省医保局同时明确,群众单纯进行核酸、抗原检测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群众自测抗原的,不得收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项目服务费用。核酸检测试剂和抗原检测试剂盒,按照集采中选产品价格执行。

据悉,这已经是广东第五次下调核酸检测服务费价格,截至3月底,累计节约医保基金和群众负担176.87亿元。

广东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开展新一轮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疫苗注射器等7类配套耗材集采工作,进一步降低群众负担,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