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慢病患者提供保障,平安健康保险推出“健康守护者计划”
2022-04-07 22:15:24

为保障老年人及患有各种慢性基础疾病的人群日常生活及用药,平安健康保险针对慢病患者推出了“健康守护者计划 · 慢病患者居家隔离指南”。

据了解,平安健康保险推出的“健康守护者计划 ”为慢病患者居家隔离准备了“五大锦囊+两个要点”:慢性病患者在居家隔离期间,应按时服药、定时监测、合理膳食、适度运动、保持心态平和。

对于慢性病患者,长期规律服药控制是关键。在购药方面,平安健康险上海分公司携手上海国大药房为客户开启疫情居家线上购药绿色通道。用户进入“国大药房关爱+”小程序,点击“送药上门”,在商品列表中的药品可以下单配送,点击“立即购买”或“加入购物车”,购买后等待骑手送货,同时处方药品支持在线申请处方。

此外,在饮食方面,慢病患者各有不同的注意点。对于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饮食总的原则是低盐低脂,多蔬菜粗粮,适量蛋白质和水果。对于糖尿病患者则建议低盐低脂忌糖,多蔬菜粗粮,数量蛋白质和部分水果。对于合并肾功能不全的患者而言,应该选择优质低蛋白饮食,以减少肾脏负担。

image.png
慢病患者在饮食方面各有不同的注意点。受访者供图


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健康守护者计划 ”建议慢病患者保持适度运动,每周五天、每天30分钟开始中等强度的运动,如太极拳、八段锦等适合室内进行的运动。适度运动可以有效消耗能量、降低血糖。对待各色信息,应该放松心情,积极应对,避免情绪过度紧张,不焦虑不恐慌,保持心态平和。

(专题|撰文 马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