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广外增城实验学校
2022-04-07 16:30:21

广外增城实验学校创办于2018年9月,学校按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是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国际高中的十五年制国际化、精品化、多元化、生态化发展的高端民办寄宿制学校。

学校以坚持全人教育,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培养走向世界的现代人为办学理念,以创建广东省优质教育品牌学校为办学目标,以轻负荷、高质量为教学特色,以“先做人 后成才”为育人特色。目标培养基础扎实、多语并重、文理兼修、具有深厚中华文化底蕴、通晓国际规则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教学楼。学校供图

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突出外语特色、活动育人特色、美育涵心特色和科技创客特色。通过课程化的修身立人德育模式,情景化的外语教学特色,自主化的课堂学习方式,现代化的学校管理体制,努力打造具有现代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广东省优质教育品牌。

课堂上。学校供图

学校依山傍水,远离喧嚣,大户外活动区域、高自然密度的生态设计,开放式教室与多功能廊道的内外组合;学校以“基础扎实、多语并重、科技启蒙、全面发展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为培养目标,致力于教育的改革创新,力争把学校建成区内领先、省内一流、并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基础教育典范。

学校位于广州市中新知识城板块增城区中新镇,规划用地282亩(1亩≈666.67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5000余学位,现有近4000名学生,教职员工近500人。

文艺活动。学校供图

办学以来学校先后获得广州市中小学“体能大课间”特色项目一等奖、广州市校园足球推广学校、广州市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改革实验校、广州市安全文明学校、广东省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广州市增城区“粤剧进校园”项目学校、广州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教育厅第四批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基础教育劳动教育学科教研基地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中心、教育部全国书画等级考试广东省考点、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等荣誉。

学校招收小学600人左右,二至六年级招收优秀插班生,初中招收320人左右,初二年级招收少量优秀插班生,高中普通高一年级招收200人(招生计划最终以上级批复为准)。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