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广州市南沙区朝阳学校
2022-04-07 15:35:14

广州市南沙区朝阳学校,创办于2015年9月,是一所高标准、高规格、高层次的全寄宿制初中民办学校,是广附教育集团老牌成员校之一。

学校以“做最好的自己”为校训,坚持“特色立校,个性树人;以生为本,活动育人”的办学理念,以国防教育、信息技术为特色,全面培养“乐观奋斗,阳光向上”的综合型人才。

校门口。学校供图

2017年,广州市南沙区朝阳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通过“军装在身,使命在肩”的信念教育和准军事化训练,更好地锻炼学生坚韧意志,铸造健康体魄。学校成立了国旗护卫队和军体拳、擒敌拳、匕首操方队。

学校在信息学奥赛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第23届、第2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连续两次荣获广州赛区郊县普及组“学校团体第一名”,获奖人数位列广州市第五名,其中2人获全国联赛一等奖,2人获全国联赛二等奖。2021年CSP-J/S认证中,学校荣获省一等奖4项,省二等奖12项,省三等奖45项。

国旗护卫队。学校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朝阳学校重视活动育人,每月一个主题文化节,一个德育专题品格教育活动,成立了涵盖学科、体育、艺术、信息、科技等近40个校级学生社团,通过活动育人,充分激发每个孩子的潜能,让他们在活动中感悟知识。

目前,学校有专职教师78人,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18人。近年来教学成绩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南沙区历次期末统考中,广州市南沙区朝阳学校各年级稳居前两名。

快乐的校园生活。学校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朝阳学校饭堂于2018年被评为A级饭堂,常规午、晚餐开设炖汤、风味小炒、盖浇饭、土耳其烤肉饭、粉/面套餐等多种风味十多个菜式。宿舍配有储物柜、洗衣机、饮水机、电吹风等,宽敞明亮。

此外,学校曾获得广东省绿色学校,广州市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广大附中教育集团“办学成果突出贡献单位”“中考突出贡献单位”“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南沙区教育局“先进集体”“毕业班工作一等奖”“中考特殊贡献奖”等荣誉。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