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祈福英语实验学校
2022-04-07 15:28:35

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创办于1998年,是祈福集团为了适应社区居民对教育的国际化、多元化需求而创办的一所实施中英文双语教学模式的民办非营利性全日制完全中学。

学校迄今已走过23年的发展历程。学校自创办以来,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确立以“学贯中西、立志成才、回报社会”为办学宗旨;积极探讨与实践“双语多元教育”模式,努力打造双语办学特色。

师生互动。学校供图

2004年学校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教育厅合作办学,开设中、加两国核心课程,可获取中、加双方高中毕业文凭;2007年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12年学校被美国大学理事会特别批准为SAT考点,为学生顺利升读美国大学提供最佳助力;2016年被评为“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2017年被评为“广州市普通高中特色学校”,并获高中特色课程重点立项;2019年被番禺区教育局定为“番禺区港澳台侨生指定教学点”;2021年获批开办初中“港澳子弟班”,并且单列招生。

校门口。学校供图

目前,祈福英语实验学校中学部就读学生近1300人,专任中方教师130多人,外教14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学校中高级教师职称近70人,占专业技术人员的52%;其中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重点院校的教师60多人,占教师人数50%;硕士学位近50人,占教师人数36%。校园设施齐全,整洁宽敞,明丽优雅,透着浓郁的人文气息。

学校草坪。学校供图

祈福英语实验学校自建校以来,坚守初心,内修实力,外显特色,一路高歌猛进,通过课程“合”育、科技“新”育、全员“德”育、活动 “心”育、家校“共”育,依托独特的中英文双语课程、一流的科技教育以及良好的国际视野,取得了卓越的办学成就,助力学子腾飞国际。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