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广州市天河区岭南中英文学校
2022-04-07 15:25:59

广州市天河区岭南中英文学校由广州岭南教育集团于1998年创办,学校位于广州市天河区CBD国际中心、五山高校文化区,交通便利,是一所备受家长、社会赞誉,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又有鲜明国际特色的高品质民办学校。

学校坚持“更岭南、更国际”的办学特色,以孩子为中心,融汇中西,创造性地实施国家课程,打好国家课程的深厚知识基础,并融合课程的多维度训练,融入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唤醒孩子的内驱力、终身学习力。学校英语特色鲜明,还通过系列岭南文化课程活动、国学经典课程体系等,让孩子们体验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与经典同行,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孩子们的快乐。学校供图

学校通过多种举措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发展,提升综合素质,从而实现“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绽放”的办学理念。

学校以小班制教学(双语班不超过38人/班,师生比1:15;融合班不超过26人/班,师生比1:8),更有利于特色课程开设和探究活动开展,同时老师也能充分关注到每一个孩子的学习进度和个性特长。学校还建立每个孩子的成长档案。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点滴都会被记录下来,通过成长档案,看到每个孩子独特的成长轨迹。学校看重学习态度和学习过程,用多种荣誉激励学生。老师通过“正面教育”方法充分地了解学生,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关注每个学生在已有水平上的进步,及时准确地肯定和鼓励学生的进步。

足球队。学校供图

学校目前设有双语班和融合班两种特色班。

双语班38人/班,学费18000元/学期。实施1+X课程模式(国家课程+校本课程+特色课程),以“学习者为中心”,激发潜能,在沉浸式的英语环境中习得语言,理解文化,立足学生的长远发展和个性成长,实施全人教育。经过二十多年的办学积淀,形成具有岭南特色的X成长课程:朗文英语、自然拼读、岭南文化、经典阅读、葫芦丝、全景课堂、正面教育等等。

融合班26人/班 ,学费30000元/学期。高度整合双语班课程,融入IB国际教育理念,以“中西合璧、个性多元”的课程体系,通过PBL项目制学习方式,打破学科边界,促进学科间相互渗透、交叉而灵活的实践活动,帮助学生认识世界,探究学习,让学生具有开放意识和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积极探究、勇于尝试、善于交流,从而达到全面发展。

2022学年,学校计划招收一年级融合班和双语班新生共180人(另还可以招收二至五年级少量插班生)。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