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老人点赞中国电信来电名片业务
2022-04-07 16:28:15

“这回再也不怕接到骚扰、诈骗电话了,接之前就能看到上面的名片显示,陌生电话也接得放心!”日前,家住东莞的67岁张奶奶了却了一件烦心事,言语间向记者点赞中国电信来电名片业务的安全便捷。

张奶奶表示,平常一般很少有陌生电话打来,但最近因为疫情,很多人打电话来问家里人信息、最近去了哪,因为不能辨别来电身份,还挂断过对方电话。有了“来电名片”后,张奶奶意识到对方是防疫流调部门,这才打消接听疑虑。

张奶奶一样,最近一段时间,部分老百姓经常接到流调电话,但对于这些陌生号码,很多人心有顾虑拒接。“来电名片相当于给防疫人员的电话号码加了一个认证。”茂名一基层防疫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工作人员有限,打电话嗓子都说哑了,结果还有好多人根本不接电话,联系不上。”来电名片的需求非常紧急。

中国电信号百信息在了解到这一迫切需求后,立即动员各方力量,协调各省/地市公司,为全国各级政府、街道办、居(村)委会、卫健委、医院、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主动开通“来电名片”业务,依托于集团智能通信云平台的能力,帮助相关部门设定“防疫名片”信息,主动亮明身份,连接信任。

记者了解到,号百信息协助广东电信为东莞、佛山、深圳、汕尾、茂名等多地市协调加载“来电名片”业务。截至4月1日,中国电信来电名片已为广东服务2574家单位,开通防疫电话11.8万个。

目前,中国电信号百信息来电名片团队已经协调各省公司部署“疫情防控热线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内成立多个专项小组,争分夺秒地支撑相关单位开展防疫宣传、流调、市民咨询服务,截至4月1日,中国电信来电名片已服务全国26000家单位,开通来电名片近55万个。

(专题|撰文 潘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