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2022-04-06 20:15:4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通讯员 粤公宣) 4月5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在广东公安英雄广场举行2022年清明节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上午8时许,缅怀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开始,全体民警脱帽肃立,向广东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的公安民警、辅警默哀。

广东省公安厅在广东公安英雄广场举行2022年清明节缅怀公安英烈活动。通讯员供图


全体民警在现场重温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随后,在《献花曲》中,礼兵仪仗队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正步行进到公安英雄群像雕塑前敬献花篮,寄托广东全省公安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和无尽哀思。

缅怀活动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广东公安英烈子女教育基金捐款仪式。

据了解,2021年4月以来,广东全省公安机关勇于担当,广大公安民警、辅警顽强拼搏、连续作战,深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有力确保了全省社会持续平安稳定

在长期的斗争实践中,广东全省公安机关先后有1324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509人被追认为烈士。2021年,广东全省有20名民警、9名辅警因公牺牲。他们是广东公安战线的杰出代表,是南粤公安永远的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