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广州市番禺区香江育才实验学校
2022-04-06 20:16:55

广州市番禺区香江育才实验学校创办于2013年。自创办以来,学校坚持“精育人才,卓越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赏识激励”和“以生为本”的红棉文化先进教育理念,构建了“自主管理,自我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创建了“在家是个好孩子、在校是个好学生、在社会是个好公民”的“大三好”德育评价体系。

学校致力于培养“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创造”的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领袖型人才,并在“以人为本,打造特色;立足内涵,铸就品牌”的建校之路上,致力于追求“质量立校、师资强校、科研兴教、特色亮校”的理念。


学校门口。学校供图


学校用地面积30764.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1875平方米,现已建成教学楼、实验楼共3栋,可以满足36个教学班同时进行教学;宿舍楼3栋、饭堂1间;行政楼、图书馆、体育馆各1栋,250米田径运动场1个、篮球场8个、羽毛球场4个。各种办学设备设施均按规范化学校标准配置。


“大三好”评选。学校供图


学校注重环境育人,因地制宜创设校园景观。“育实”人齐铺“红棉路”,同走“博学路”“慎思路”,竞学于“求索”“求真”与“求实”楼,静心于“思德”“思贤”与“思远”楼,共聚“锦绣广场”。学校建设了“红棉文化”特色校园,为参天大树的成长提供了一片文化沃土。


中考百日誓师活动。学校供图


自办学伊始,学校便通过制度规范教师行为,规范办学模式,追求向上发展,引导老师们以干事业的态度对待工作,把“教书育人”当作毕生的事业,对学生的成长负责,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学校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各项工作、克服各种困难,扎实落实每一项措施,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全力提升学校文化品位,创建安全文明、和谐幸福的校园,并以此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学校先后被授予“中国民办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州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广州市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广州市语言文字示范化规范校”“中华之星国学大赛人才培养基地”“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番禺区安全文明学校”等称号。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