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华实初级中学
2022-04-06 20:18:03

华实初级中学原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简称黄埔华初,创建于2014年9月。

学校坐落于广州市黄埔区风光旖旎的长洲岛,毗邻大学城,占地面积80余亩(1亩≈666.67平方米),建筑面积46000平方米,拥有占地面积近20000平方米的独立运动场。学校食堂建筑面积为4000多平方米,2016年至今都被评为广东省A级学校食堂。  

教学楼。学校供图


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尊师、勤学、博爱”是学校的校训,学校以“走精品之路,创百年名校”为目标,学校的办学理念是育人为本,立德为先,自强不息,多元发展。

学校建筑各具特色,设备齐全,有教室60间、物理实验室4间、化学实验室和生物实验室各4间、美术室和音乐室各3间、独立钢琴室8间、中英文图书馆各一间、并拥有电子阅览室、心理辅导室、校医室等。


课堂上。学校供图


黄埔华初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质量坚实可靠。其中研究生学历超过40%,正高级督导5人,高级教师6人,一级教师35人,二级教师54人,海归双学位以上12人。建校以来一共培养了4564名学生,其中13名学子被评为“广州市优秀学生”、65名学子被评为“黄埔区优秀学生”。


学校泳池。学校供图


学校现有53个教学班,小班教学,每班不超过40人,学校实行全寄宿制半封闭军事化管理。严禁携带手机、零食饮料等物品进入校园。学校宿舍宽敞明亮,内有双位淋浴间、双位卫生间、直饮水机、独立空调等。生活指导老师实行24小时管理机制,帮助学生养成积极自律的习惯。

华实初级中学学费5.7万元/年(包含学杂费、住宿费)。2022年计划招18个班(含2个双语班、4个特色班),共计680人,双语班不超过25人/班,其余均不超过40人/班。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