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广州市黄广中学
2022-04-06 20:17:36

广州市黄广中学原名黄冈中学广州学校,于2011年开学,是花都区委、区政府引进的重点项目,是花都区委、区政府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的重要惠民、利民工程。

黄广中学教学提升能力突出,中考、高考成绩亮眼,成为“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优进尖出”的样板校——学校初中、高中全程培养的胡易钒、宋泽唯、夏梓杰、朴惠敏、江镇瑶等几名学生,以优秀的学业成绩、突出的综合素质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剑桥大学录取,黄广中学获颁“清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学校大门。学校供图


同时,学校不但是2020年全广州学生获剑桥大学录取仅有的两所学校之一,也是2020年广州学生考入剑桥大学的唯一民办学校。


学校十周年汇演。学校供图


学校创造了一流办学业绩,获广州市政府表彰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广州市民办完全中学唯一获选),获评为广州市示范高中、广州市义务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广州市4A级社会组织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成为近年来广州市办学质量提升快、广州市民喜爱的民办学校之一。


学生风采。学校供图


黄广中学成立以来,发挥智慧教育体系优势,实施智慧教育驱动下的精英教育,面向全国招募优秀教师并通过持续培训实现校本教育管理团队的优化提升。在开设国家标准课程的同时,开展学习力培育、创新力培育、品质力培育、美育/劳动商数培育、健康和睡眠商数培育等五大课程,培养“善于学习者、乐于创新者、志向远大者、高雅情趣者、健康生活者”的复合型精英人才,在教育教学、素质教育等各个领域创造出卓越的办学成果, 办学10年以来先后培养三名“羊城小市长”,广州唯一中学获此殊荣,学校素质教育成果丰硕。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