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广州露营搜索量上涨4倍
2022-04-06 20:22: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4月6日,大众点评公布该平台清明假期相关数据。数据显示,踏青赏花的搜索量环比节前上涨287%,郊野的采摘农家乐成为众多亲子家庭拥抱春天的重要方式,搜索量翻番。

据悉,本地游玩成为清明假期热门关键词。其中,北京、广州、西安、深圳、天津、南京、杭州、武汉、成都、重庆等地的本地游热度最高,位居前十。

 在大众点评上,全国各地“露营”的搜索量暴涨315%,有关露营野餐地的推荐攻略,浏览量环比节前上涨145%。以广州为例,今年元旦广州推出的第一批24个公园绿地草坪帐篷区域,带动了市民露营的热情。据大众点评数据,清明假期广州地区的露营搜索量较节前上涨了4倍。

 随着公众健康意识增强,徒步登山、城市骑行也成为花式玩转本地的热门之选。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登山徒步的搜索量涨幅超过254%。

 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清明假期的线上数据来看,本地游玩成为近期新主角,多元化的本地新玩法,充分释放了人们的出游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