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今年新增12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2022-04-06 20:19: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日前,黄埔区教育局发布《关于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新开办学校、新接收转制学校招生服务地段范围的公告》(下称《公告》),明确了12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招生地段范围,同时,还明确了两所“公参民”转制学校的招生服务地段范围。

根据《公告》,新开办的12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包括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西校区、广大附中高新区实验学校北校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开发区实验小学、时代天境小区配套小学、时代天韵小区配套小学、玉泉学校北校区、五矿壹云台小区配套小学、广州知识城第一小学、时代印记小区配套小学。根据地理显示,这12所新开办学校分布于黄埔区的不同区位,其中,位于黄埔区鱼珠街道、文冲街道、长岭街道辖内各1所,位于黄埔区云埔街辖内有5所,位于黄埔区萝岗街道辖内有2所,位于黄埔区知识城的有2所。

“公参民”转制学校有两所,分别是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东校区、广州市二中苏元实验学校。其中,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东校区现为民办广州市黄埔区戎光实验学校。本年度拟转制为公办初级中学,并委托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管理及办学。第一组电脑派位,大沙街道、黄埔街道、鱼珠街道、文冲街道内符合政策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并面向黄埔区内其他片区招收部分符合政策的小学应届毕业生。而广州市二中苏元实验学校现为民办广州市黄埔区苏元学校。本年度拟转制为公办初级中学,并委托广州市第二中学管理及办学。该校招生服务范围为:第四组、第五组电脑派位,萝岗街道、长岭街道内符合政策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并面向黄埔区内其他片区招收部分符合政策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新开办学校招生服务地段范围

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西校区

该校位于鱼珠街道,为茅岗旧改项目富颐华庭小区配建的九年制学校。

该校小学部招生服务范围为:富颐华庭小区符合政策的户籍适龄儿童。

初中部招生服务范围为:富颐华庭小区符合政策的小学毕业生。

广大附中高新区实验学校北校区

该校位于云埔街道,为绿地杉禾田住宅项目配建九年制学校。

该校今年开办小学。小学部招生服务范围为:绿地杉禾田小区符合政策的适龄少年儿童,有学位余量的情况下接受附近片区户籍地段生备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科学城实验学校

该校位于萝岗街道,为品秀星樾住宅项目配建的九年制学校。

该校小学部招生服务范围为:品秀星樾小区符合政策的户籍适龄儿童,有学位余量的情况下接受附近片区户籍地段生备选。

初中部招生服务范围为:品秀星樾小区符合政策的小学毕业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

该校位于云埔街道,为笔村旧改项目配建的九年制学校。

该校小学部招生服务范围为:笔村旧改住宅项目(富力)小区、笔村社区、东区社区、新东社区范围内符合政策的户籍适龄儿童。

初中部招生服务范围为:拟与东区中学组团,以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收东区小学符合政策的小学毕业生以及笔村旧改住宅项目(富力)小区、笔村社区、东区社区、新东社区服务地段的其他符合政策的小学毕业生。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

该校位于云埔街道,为火村旧改项目配建的九年制学校。

该校小学部招生服务范围为:火村旧改住宅项目(中央城)小区、火村社区范围内符合政策的户籍适龄儿童,有学位余量的情况下接受附近片区户籍地段生备选。

初中部招生服务范围为:现火村小学符合政策的小学毕业生,火村旧改住宅项目(中央城)小区、火村社区服务地段的其他符合政策的小学毕业生。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开发区实验小学

该校位于文冲街道,为万科文冲旧改住宅小区项目配套小学。

该校招生服务范围为:文冲悦时代花园、悦光花园、文冲新村、江北西苑小区符合政策的户籍适龄儿童。

时代天境小区配套小学

该校位于云埔街道,为时代天境住宅项目配建小学,由东荟花园小学承办。

该校招生服务范围为:时代天境小区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有学位余量的情况下接受附近片区户籍地段生备选,并作为现东荟花园小学招生满员后的备选学校。

时代天韵小区配套小学

该校位于萝岗街道,为时代天韵住宅项目配建小学,由东荟花园小学承办。

该校招生服务范围为:时代天韵小区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有学位余量的情况下接受附近片区户籍地段生备选,并作为现东荟花园小学招生满员后的备选学校。

玉泉学校北校区

该校位于云埔街道刘村新村,为政府投资安置房项目刘村新村配建小学,由玉泉学校管理。

该校招生服务范围为:刘村新村小区、金梦社区、誉东社区、誉品社区、春树里社区,以及洋城岗、华甫、格岗3个自然村范围内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

五矿壹云台小区配套小学

该校位于长岭街道,为五矿壹云台住宅项目配建小学,由长岭居小学管理。

该校招生服务范围为:五矿壹云台小区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有学位余量的情况下接受附近片区户籍地段生备选。

广州知识城第一小学

该校位于新龙镇广汕公路金坑村,为政府财政投资建设小学。

该校招生服务范围为:金坑村委、均和村委范围内符合政策的适龄少年儿童,有学位余量的情况下接受附近片区户籍地段生备选。

时代印记小区配套小学

该校位于中新知识城,为红卫村旧改项目时代印记小区配建小学。

该校招生服务范围为:时代印记小区、红卫村委范围内符合政策的适龄少年儿童。


“公参民”转制学校招生服务地段范围

广大附中黄埔实验学校东校区

该校位于文冲街道,悦府二街1号,现为民办广州市黄埔区戎光实验学校。本年度拟转制为公办初级中学,并委托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管理及办学。

招生服务范围为:第一组电脑派位,大沙街道、黄埔街道、鱼珠街道、文冲街道内符合政策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并面向黄埔区内其他片区招收部分符合政策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广州市二中苏元实验学校

该校位于长岭街道,水西路17号,现为民办广州市黄埔区苏元学校。本年度拟转制为公办初级中学,并委托广州市第二中学管理及办学。

该校招生服务范围为:第四组、第五组电脑派位,萝岗街道、长岭街道内符合政策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并面向黄埔区内其他片区招收部分符合政策的小学应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