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诠释冰雪热爱,《冰雪正当燃》收官
2022-04-06 14:44: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国内首档俱乐部式冰雪达人竞技成长节目《冰雪正当燃》上周六晚在浙江卫视正式落下帷幕。最后一期节目中,由李晨、吴奇隆、吴尊担任经理人的三大俱乐部在长春冰面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冰球对决,最终,李晨俱乐部在车轮战中连胜两局,拿下本次冰雪之旅的最后一个项目冠军。

李晨俱乐部赢下冰球会战。节目供图

作为本季冰雪之旅的收官之战,三大俱乐部对此次比赛倾注了饱满的热情,比赛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首轮李晨俱乐部对战吴奇隆俱乐部的比赛中,还首度出现队员因争球而犯规的状况,该轮比赛中也因为双方毫不退让,15分钟正式比赛中仍然维持0比0的平手局面。

而在之后的两轮对战中,队员们也丝毫没有因为体力消耗产生倦怠,反而奉献了一次次高能逆转。在吴奇隆与吴尊的俱乐部对决中,即便用上限时缩小球门特权也未能摆脱落后的吴尊俱乐部,在比赛结束的最后一秒钟以一记绝妙的补射扳平比分,让场边观战的吴奇隆也直言精彩;而在与李晨俱乐部的比赛中,吴尊俱乐部的队员也是拼到最后一秒,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分。最终李晨俱乐部以两轮全胜的战绩赢下了冰球会战。

吴奇隆。节目供图

比赛有胜者也会有失利者,但所有队员们在赛场上的运动精神已然成为节目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节目中,吴尊俱乐部守门员因为比赛失利自责流泪的场面给不少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正如节目所强调的,当所有运动员都在为团队和体育拼尽全力,冰雪运动所带来的感动便足以让旁观者与之共舞。从雪上之巅到无暇冰面,随着节目赛程的推进,冰雪运动与普通观众的距离一步步拉近。《冰雪正当燃》不仅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向观众普及冰雪知识,也通过召集热爱冰雪的达人们比拼对决展现了这一运动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