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生活服务平台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
2022-04-05 16:53: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日前,广州市内多个实体消费场景已经能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记者从多家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获悉,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在多个生活服务平台也有新的应用场景。

其中,美团联合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运营机构,面向广州居民发放数字人民币民生消费红包。即日起,凡工作或生活在广州的消费者,均可打开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完成报名并领取价值40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礼包。据了解,该消费补贴覆盖了广州市民线下衣食住行等200多类日常民生消费场景,消费者可在到店就餐或外卖点餐、买菜、打车、看电影等方式尝鲜数字人民币时使用。

除了多家银行外,微众银行(微信支付)、网商银行(支付宝)也接入数字人民币。记者测试发现,用户实名开通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或微信进行支付。同时,实名开通用户的微信支付“钱包”页面新增“数字人民币”入口,微信“收付款”页面新增“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选项。

支付宝的绑定操作也相似。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开通“网商银行”钱包,并将钱包升级为三类钱包后,就可以进入支付宝进行绑定操作。在“我的”页面中,能看到出现了“数字人民币”的选项,按照提示进行验证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