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校友荔枝合唱团发布50首中医题材原创歌曲
2022-04-05 16:55: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近日,高校校友荔枝合唱团“中医之春”新歌发布会在荔湾区珠江钢琴创梦园“大歌局”举行,一次性公开发布了50首中医题材的原创歌曲。

据高校校友荔枝合唱团负责人介绍,该团2021年正式成立,全部由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38所高校的在穗校友组成。

86c60ba1cb0e49fc254943c9a9fcb08.png
新歌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在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的倡导和支持下,荔枝合唱团大胆尝试,团友们积极行动,踊跃创作,很快收集到了50首歌词作品。在音乐界专业人士的大力帮助下,这些歌词全部被谱上曲子成为完整的歌曲作品。

这批歌曲作品内容丰富,既有直接赞颂中医的《师承当报国》《中医好》《神农百草护安康》,也有借用中草药名的字面意义,抒写人生况味,营造美学意境的《青青莲子芯》《明月叹息》;既有指导性、实用性强的《养生看太阳》《八段锦》《清补凉之歌》,也有充满人生智慧的《何以忘忧》《我想我是夏枯草》。曲风更是多种多样,有民谣风、摇滚风、古典风、山歌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