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行携手广百百货成功搭建广州首批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环境
2022-04-04 16:19: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近日,记者从广州工行获悉,广州工行携手广百百货成功落地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场景,覆盖广百百货北京路店、中怡店、新一城店和新大新等市内多家门店,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的支付需求。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支付即结算、7*24小时即时到账、交易可控匿名等特点,支持全渠道、全场景支付,主要用于满足公众零售支付需求。

据了解,广百百货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场景的落地,是广州工行和广百百货强强联手,深入搭建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环境的又一重要标杆应用场景。

据介绍,中国工商银行作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之一,已在广州地区百货商超、服装零售、家居、酒店等行业搭建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后续将融合物联网、智能合约、5G等金融科技,围绕数字政务、商事赋能、智慧民生、同业代理等领域,推出更多形态的数字人民币便民支付场景,不断提升基础金融服务水平与效率,为构建数字人民币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