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者》点映,任达华任贤齐“友情岁月”有燃点有泪点
2022-04-04 16:20: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黄明升执导的电影《边缘行者》4月3日在广州举行媒体场放映。这部由任达华、任贤齐、方中信等演员主演的电影,自4月2日开启点映后,凭借其激燃的动作场面、“谍影重重”的悬念设置还有重现老港片中充满泪点的兄弟情元素,已经积攒了不错的口碑。该片将于4月15日正式上映,而在媒体场结束后,有观众向记者表示,看到任达华扮演的昌哥和任贤齐扮演的阿骆在枪林弹雨中互相掩护试图冲出重围的场面,配上张国荣演唱的名曲《当年情》,这种有燃点有泪点的“义气兄弟”的港片名场面已经很久没看到了,如今又添“一员”。

《边缘行者》故事发生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任达华饰演的帮派大佬林耀昌,与任贤齐饰演的阿骆,还有林晓峰、谭耀文和陈国坤饰演的角色出生入死多年。如今昌哥决定退位,众弟兄为争夺“话事人”之位反目成仇。曾为昌哥坐了3年牢的阿骆,此时突然被疑是警方的卧底。

涉及争权夺利以及揪出幕后黑手等元素的电影,自然少不了动作场面。《边缘行者》中有大量的肉搏戏,任贤齐与饰演其手下的吴卓羲两人靠拳脚与几十人硬拼的场面,从“困兽斗”到跑酷追逐战,凌厉的动作戏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此外,像手枪对战、机枪对垒、飙车追逐以及炸弹爆破等场面,再度证明香港动作片“交足功课”绝不欺场。

而在故事方面,有观众表示观影的过程中一直被任贤齐饰演的阿骆吸引,这个真诚又敢拼的角色,身份一直在反转,刚觉得他是警方卧底,下一场戏又让人打消这一想法,这种“到底是警还是匪”的悬念,直到电影结束才揭晓,可见任贤齐的演技以及导演讲故事的方式让观众深深沉浸在电影之中。

任贤齐饰演的角色正邪难辨。片方供图

此外,昌哥和阿骆的几场对手戏,将这两个角色之间复杂的感情层层递进。阿骆曾为昌哥坐牢,昌哥一直视阿骆为最信任的兄弟,两人之间的信任感,随着各种冲突的发生慢慢出现裂痕。两人一度“拔枪相向”,但就算这种剑拔弩张的场面,依然能看出两人之间深厚的羁绊。而当林耀昌在险境之下对阿骆说出“我是你老大,有事我来扛”时,两人深厚的兄弟情也更能打动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