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
2022-04-04 16:18: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粤文旅宣)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清明假日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会议指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围绕行业重点领域、紧盯关键节点,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精准对症施策。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严格审批大型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等活动,要督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守法经营,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

会议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要围绕行业重点领域、关键节点,紧盯风险苗头,杜绝宽松软、走过场,深入排查重大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文物保护单位、星级饭店、KTV等文旅场所的安全监管。

会议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有效应对处置涉文旅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