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广州市海珠中学
2022-04-02 22:05:13

广州市海珠中学坐落在广州市中轴线旁的石榴岗路,毗邻海珠湿地、广州塔。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功能场室齐备、采用多媒体和平板配套教学。初高中共42个教学班,在校生1800余名,是广州市一级学校、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社会满意十佳民办学校、广州市高中特色课程立项学校、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海珠区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

学校以“立足原点,让人人拥有亮点”为办学理念,以“办一所遵循教育规律,拥有鲜明特色,师生健康发展的广州市民办教育品牌学校”为办学目标,以“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校训,以“有序、有节、有礼”为校风,以“重习惯、重能力、重拓展”为教风,以“善自学、善合作、善探究”为学风。

海珠中学在 “内涵发展+准军事化管理” 双管齐下,一日管理细化到出勤、出操、课堂、课外、纪律、卫生、吃饭、睡觉、归程等各个方面。


操场。学校供图


师资力量方面,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39名,多人多次荣获省南粤优秀教师、广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广州市优秀教师、区先进教师等光荣称号,是区市级学科带头人,硕士学历教师人数较多。

教师专业合格率达100%,学历达标率达100%。老中青众志成城,筑建起海珠中学教育教学的牢固堤坝。2022年3月海珠区教育研究院到学校高中部调研听课45节,其中优秀课占比45%,优良率达到100%。去年该校10名教师参加海珠区的初高中学科教学比赛, 荣获区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6人。

教学质量方面,学校初三毕业班成绩连续十多年在海珠区的前列,并连续十多年获得海珠区初三毕业班工作一等奖。高三毕业班近三年本科率录取率接近80%。2021年高考,学校多名中考分数为600至609分的学生成功逆袭,达到高分特控线,在广东省高考中崭露头角。


航拍图。学校供图


2022年秋季,计划招收初一新生8个班共400人,初二招收部分优秀插班生。高一新生招收6个班288人,在第四批次志愿第一志愿录取。学校对中考成绩在660分以上的高一新生,实施奖励政策。另外,学校每学期还实施阶梯式奖励。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