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评选活动 | 广州市天河区明珠中英文学校
2022-04-02 22:01:53

广州市天河区明珠中英文学校创办于2004年,学校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部与黄埔区交接地带,是广州市明珠教育集团旗舰学校。

学校现有65个教学班,在校生2800余人,教职员工200余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

2021年3月,学校入选华东师范大学——天河区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质量提升项目“种子校”,通过加入此项目,学校重新制定了学校课程规划方案,开设出符合学生个性发展的砺珠课程体系:分别为中西融合、学科拓展、个性特长三大课程类别,将管乐、舞蹈、绘画、科技、体育竞赛作为学校的特色课程,重点开发实施劳动教育课程,多维度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持续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


学校校园内。学校供图


学校拥有一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责任心强、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其中研究生学历教师5人,本科学历教师占比93%,区以上骨干教师、名师、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23人,省名师工作室成员2人,多位教师在省、市、区等各级各类教学大赛和刊物征集中获奖。


课堂上。学校供图


作为广东省“绿色学校”,广州市“文明校园”,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建设,坚持从硬件环境、校园文化和人文教育三个方面优化育人环境,建设文明生态校园。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坚持创新开发劳动实践基地,分级分层分类开展劳动教育,逐年增加校园环境建设投入,目前已初步建成了格调高雅、景色宜人的校园环境。

建校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科研兴校,把学校办成“环境优美,设备一流,管理规范,质量较高,特色彰显”的百姓满意的学校。

学校致力于构建砺珠课程体系,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新模式,打造卓越教师团队,培养积极、专业、高效的教师队伍,营造和谐育人环境,打造体育与艺术双优的特色学校。目标培养“身心健康、品学兼优、人格健全、中西融合”的明珠少年。

学校小学一年级招收360人,共8个班,初中一年级招收250人,共5个班。学校严格按照广东省物价局、教育厅相关政策规定:小学每学期16000元,初中每学期17200元,另外住宿费、餐费、校服、床上用品、交通按实际费用收取。


文/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